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本周冬姑娘在敲门,秋衣秋裤穿起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短暂升温,犹如昙花一现。进入深秋,冷空气是来得越来越频繁。

在刚过去的双休天,冷空气补货,“阴、冷、湿”三重攻击下,感觉特别阴冷。

新开始的一周,阴天为主,阳光偶尔露面,温度进一步下降。冬天的脚步近了,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

冬天的脚步近了

这股冷空气有多厉害?一路纵横,给全国大部地区带来降温。不少地方气温再创下半年来新低,像沈阳28日最低气温降至-13℃,西安28日为-2℃,武汉29日1℃。

11月28日,杭州临安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下雪了。昨天,临安的大明山上了热搜,海拔1400米的光明顶气象观测站,涌现大片雾凇,宛如仙境。

咱们台州,虽然没有下雪,也没有雾凇,但气温很“低迷”。前天,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14℃。天台才10.8℃,仙居11.3℃。再伴随着阵阵寒风,冷啊。昨天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都在10℃以下,天台才7.2℃,仙居8.3℃。

老天似乎开了“速冻”模式,只短短一周就从30℃出头的夏日气温,速降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准冬天。难道是秋天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冬天交接棒了?

没错,冬姑娘已经到家门口了。记者翻看了台州十余年来的入冬时间,最早11月16日,2009年。最晚,12月15日,2010年和2016年都是在这一天入冬。去年,12月2日入冬。

气象学上的入冬,需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标准。目前看来,12月1日-2日还会有一些升温,3日开始气温又会下跌,本周能否顺利入冬,就看这波降温的力度够不够持久了。

小心低温烫伤

入冬不入冬,其实只是个概念问题,已经到了“起床靠勇气,洗澡靠毅力”的季节,怎么暖和怎么来。

随着温度下降,暖宝宝、热水袋等各种便捷取暖设备也开始走俏。这些取暖设备虽然温度不高,但由于与皮肤接触时间长,容易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皮肤“低温烫伤”。提醒大家在使用这些设备时,应该对其温度范围有所了解,皮肤和热源之间应采取一定的隔离手段,比如厚一点的毛巾等。而且要确保妥善包裹取暖设备,以免在睡梦中因包裹物脱落而烫伤。

如何有效防范湿冷带来的“魔法攻击”呢?中国天气网也给大家支了几招:第一招:根据温度合理安排穿戴;第二招:规律运动,提高自身抗寒能力;第三招: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天气冷了,很多市民的睡眠质量也明显下降。大家可以在睡前泡脚,既有助于睡眠,也有利于驱寒排毒。

不过热水泡脚要注意时间,晚上8点到9点最合适。泡15-30分钟比较好,泡脚水最好维持在40℃左右。

今天天气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6-8℃,其他地区8-10℃,白天最高温度:13-15℃。周二,多云到阴,10-15℃。周三,阴到多云,局部小雨,10-16℃。周四,多云到阴,9-15℃。周五,阴到多云,8-14℃。周六,多云到阴,7-14℃。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