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46家种橘户大PK 比比谁家的蜜橘最大最甜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昨天上午,2020首届台州“科博杯”柑橘大赛暨柑橘冬季管理技术交流会在临海举行,来自全市的果业(果蔬)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体种植户等46家参赛单位汇聚一堂,比一比谁家的柑橘最大,谁种的柑橘最甜,并共同探讨交流柑橘冬季种植管理技术方法。

比赛当天,每个参赛单位携带8只新鲜采摘的柑橘,包括“红美人”和“宫川蜜橘”两种参赛品种,在现场进行单果的重量测量和甜度测试,并由农技专家进行现场监督,根据专业仪器显示的数据进行评定,对两个参赛品种分别设置重量和甜度两种奖项,最终评出4个“冠军柑橘”。

“来尝尝我家的橘子”“他家有500亩橘山,量大‘中奖率’高”“我挑了个头小的来比,甜啊”……现场,各参赛单位的负责人纷纷秀出自家培育出来的柑橘,摆盘并贴上数字编号,对赢得比赛信心十足。

柑橘的甜度比拼最受关注,且测量程序较为复杂。甜度测量前,专家评委需要每次用纯净水清洗一遍仪器,让仪器显示的数字归零,以保证比赛公平性。

经过现场测量评定,全场单果最重的“红美人”重755克,单果最重的“宫川蜜橘”重509.5克,甜度最高的“红美人”为16.6度,甜度最高的“宫川蜜橘”为18.2度。

“一般来说甜度达到15度的柑橘,口感已经很好了,‘红美人’现在刚上市,再过一个月左右,果子会更甜。今年,台州的柑橘种植面积有所增加,较去年产量略有提高,品质有所提升,上市时间提早。”高级农艺师、台州市农资行业协会副会长金吕定说,台州的蜜橘在国内名气大,品质也相对较高,但省内较有知名度的“红美人”产自象山,台州的“红美人”品质还参差不齐。而从近几年来看,台州本地种植“红美人”的农户也不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本地“红美人”种植户的品牌意识,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带动本地柑橘产业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