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上市公司业绩远超A股“平均线”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数据显示,可同比测算的51家台州A股上市企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27.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5.40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3.30%和4.72%,明显跑赢全国平均水平——3900多家A股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降了1.84%和18.03%。

从总量上看,上半年台州共有49家上市公司实现盈利,盈利面超96%。进一步分析,其中2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5家公司实现翻倍。

以营业收入为指标排序,排名前十的分别为新界泵业、申通快递、苏泊尔、利欧股份、海正药业、华海药业、银轮股份、星星科技、浙江永强、永高股份。

以净利润为指标排序,排名前十的依次是苏泊尔、新界泵业、浙江永强、华海药业、天宇股份、伟星新材、永高股份、海翔药业、利欧股份和伟星股份。

不难发现,几只龙头股依然保持了稳定的业绩,成为我市上市企业“压舱石”。

再以另一个凸显盈利能力的财务指标——每股收益进行排序,排在前十的则是天宇股份、新农股份、圣达生物、苏泊尔、大元泵业、司太立、迈得医疗、爱仕达、华海药业和伟星股份。

天宇股份以每股收益2.12元,同比增长49.3%领跑。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积极拓展原料药业务市场,在欧洲、南美、南亚市场原料药销售额实现快速增长,原料药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的占比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其净利润约为3.81亿元,同比增长50.07%。

疫情冲击之下,汽车制造、运输设备制造、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等行业受挫较明显,跃岭股份、祥和实业、永贵电器等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近几年业绩一直向好的国内家电行业龙头苏泊尔也遭遇“滑铁卢”,上半年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总体而言,台州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一季度而言出现明显的改善,多数公司业绩已恢复正增长,复苏明显。而随着目前三季报的开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呈现出向好势头。这也充分证明台州上市公司的韧性之强、活力之好、潜力之大、后劲之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