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临海:打造“青春版”主题宣讲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团队协作、百折不回、奋力拼搏、追求卓绝’是回浦男篮的灵魂……”9月20日晚上,一场以“信仰·希望·力量”为主题的青年宣讲活动在临海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这场别开生面的“赛场宣讲”,将主题宣讲和篮球比赛穿插进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还有近万名网友通过线上平台“青年直播间”同步观看。

据了解,这是临海市青年宣讲团成立以来的首场活动。9月15日,宣讲团正式成立,以80后、90后青年为主体,吸纳相关部门、行业的理论工作者和宣讲骨干共193人,设立了39个分团,发展分团成员716名,覆盖全市各镇(街道)和20个部门,形成了城乡联动、部门协作的宣讲大网络,其中不乏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金融工作者、农创客、青年企业家、非遗传承人等。

“此前,我们以‘青年说’、红歌故事会的形式开展过两次路演,这次将篮球元素融入宣讲,从篮球精神讲到党的理论,能更好地激发青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该宣讲团副团长付雨婷介绍。

当晚,青年宣讲团团长林芝以“信仰”为题,从临海回浦男篮勇夺全国高中联赛总冠军的故事切入,声情并茂间,将时间拉回到革命年代,讲述了郭凤韶烈士救国救民的故事。随后,回浦现役男篮队和往届男篮队的友谊对抗赛精彩上演。

“在篮球场听主题宣讲,我不仅听得心潮澎湃,看得也非常过瘾。”来自大洋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李羽露说。直播间网友也通过留言参与实时互动:“隔着屏幕,回味了高中时代,又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一举两得。”

今年以来,临海把准“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定位,让青年成为讲的主力、听的主角、受益的主体,用小切口反映大政策、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场景承载大主题,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与此同时,该市在宣讲内容上构建了“群众需求—课程孵化—堂前宣讲—实践运用”的工作闭环,不断孵化精品课程,并通过开放课程内容数据库,实现“一堂课百家讲”。在宣讲形式上,依托融媒体中心,开设“青年直播间”,让大家通过手机、电视就能同步收看,实现资源全民共享。

“组建青年宣讲团,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的一件实事,是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件好事,更是临海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标志性成果。”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军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