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2020年淘宝村百强县,台州6个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随着淘宝村、淘宝镇的不断涌现与集聚,电商产业集群必将加速浮现,为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阿里研究院于日前发布了2020年淘宝村百强县名单,浙江上榜29个,台州占到了6个,总量全国排名第四。

在这份名单中,台州上榜的6个县(市、区)分别是排名第9位的温岭市,第18位的天台县,第30位的黄岩区,第41位的路桥区,第43位的临海市,第63位的椒江区。

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认为,这个榜单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台州电商发展覆盖率高、发展规模大。根据统计,2013年至2019年,我市网络零售年均增长34.24%,其中2019年增长17.8%,居民网络消费年均增长28.51%。近年来我市相继获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浙江省跨境电商园区培育建设试点城市等称号。

目前,我市共有电商专业村260个、淘宝镇39个,园区和产业带布局初步成型,设立了22个电商产业园,累计投资24.9亿元。其中,排名全国第9位的温岭市,就拥有14个淘宝镇、93个淘宝村,主要以鞋业为主,证明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与集群是形成电商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今年4月上旬,我市获批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天台、椒江、临海已入选浙江省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目前全市有阿里巴巴国际站(B2B出口)跨境电商供应商2700家,速卖通、wish、eBay、亚马逊等各类跨境电商(B2C出口)活跃网店1984家。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已完善电商三年提升发展计划,精心构筑电商发展平台,推进跨境电商规模化发展,强化电商人才培训等。接下来,我市将加速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开启“数字生活新服务”,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组织“电商拓市”系列活动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