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温岭太平:380余间老屋线路免费改造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我这房子电线已有30多年没有更换过,实在太乱了,现在看上去整洁多了。”日前,温岭市太平街道方城路72弄一老旧民房电线改造现场,看到经过两天的忙活,原本像蜘蛛网般的电线全部更换套管,李阿姨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李阿姨家住的房屋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初。自房子造好后,电线就没有更换过,有时需要接个插座、电灯之类的,就随便拉根电线过来。时间一久,厨房、堂屋到处是挂满灰尘、如蜘蛛网般的电线,非常脏乱。还有一些电线二三十年了还在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李阿姨曾经想着合适的时候把家里的老旧电线更换了,但想到更换电线光人工费就要2000元,找工人也麻烦,就一直拖着没换。

为老旧民房免费进行线路改造,是今年太平街道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街道专门拨款30多万元,对上世纪90年代建造、三层以下老旧民房进行消防线路改造,李阿姨家被列入改造范围。4名电工师傅对需要更换的线路都进行了更换,并把电线套上安全管,装上漏电保护器。

与李阿姨家一样,连日来,太平街道岙底杨、卖鱼桥、方城等村(社区)370多户380余间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民房,线路均得到免费更换并套管。

经过几年的专项整治,太平辖区的出租私房基本完成线路改造,但一些居民居住的老旧房子仍存在电线老化、乱拉乱接等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两年,太平街道先后拨款近百万元,分批次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老旧民房免费进行线路改造。前两年完成了两层以下木结构、砖混结构老旧民房线路改造,今年重点对三层以下砖混老旧民房线路进行改造。

据估计,对每家老屋的老旧电线进行更换,材料费加上工钱,多的需要近两千元,少的也要五六百元,此次线路改造费用全部由街道专项资金支出,整个工程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