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最多80天 椒江:一般企业投资审批跑出“加速度”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9月11日,在位于台州智马小镇内的浙江衣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空中物流智能吊挂系统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操作机械打桩。衣拿智能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陈盛钿告诉笔者,项目能够快速进入施工阶段,得益于企业项目投资审批“最多80天”改革。

为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长、耗时多、来回跑等“卡脖子”问题,今年以来,椒江区对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80天”,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是指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80天。其中,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审批总时间不超过50天,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包括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核发不动产证)审批时间不超过30天。衣拿智能科技从7月7日项目立项到8月5日拿到施工许可证用时不到30天。审批前台州智马小镇指挥部邀请发改、建设、水利、环保等部门与企业座谈会商,使企业全面了解审批过程,实现企业在现场准备、图纸设计、审核报批三项工作同时开展。

为了加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统筹协调工作,椒江区成立了由发改、住建、行政服务中心、自规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企业投资项目专项办,通过项目审批周例会、月报送制度,对全区企业投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跟踪、督办,对进度滞后、办理缓慢的牵头对接协调、破解难题。

此外,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原则,相关部门不断优化流程。同时,椒江积极推进全面梳理“标准地”出让、审批、建设、履约情况,不断健全“标准地”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体制,发改、住建、自规、生态环境、农水等部门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做好项目建设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的监管和验收,做到“一项目一档案”。

截至目前,该区投资项目赋码备案265个,所有项目均落实政府代办服务,“标准地”供地10宗,全区“最多80天”累计实现率保持100%。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