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壮行!台州1600多名新兵奔赴军营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响应祖国号召 献身国防大业”“今朝立志从戎 他日百炼成钢”“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9月13日,记者进入台州火车站负一层,一幅幅巨大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耳边回荡着嘹亮军歌,一个个整齐划一的迷彩方阵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当天,台州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共有1615名新兵,分40个批次坐上列车,陆续启程分批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

这些年轻的面孔,胸前佩戴着大红花,肩上披着“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红绶带,精神抖擞。“家里的长辈和平辈就有不少军人,我不怕吃苦,从小就梦想着当兵。进入大学,这个愿望也从未改变,很开心能通过选拔,光荣入伍。这两年时间里,我会好好站好自己的岗。”三门“00后”小伙子张伟剑就读于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两年后愿意留队继续保家卫国。

“孩子自己志愿报名,我们做家长的当然要支持。虽然有一些不舍,但是相信经过军营的锻炼,他会学到很多,更快成长。”家长们拿着手机记录孩子入伍前的模样,做最后的嘱咐。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深入宣传发动激发了全市适龄青年的报国热情,全市共有5万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经过严格把关、层层选拔,这些新兵将分批奔赴福建、江苏、四川、辽宁和浙江省内地市的部队服役,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其中大学生占新兵入伍总数约90%。” 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德民介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