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全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8月6日,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旨在动员部署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及各项组织工作,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提高我市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补齐人才短板的持续发力之年,要以社工考试为突破口,在数量上保持新增持证社工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在质量上实现人才结构优化,中级社工比例明显提高,高级社工实现零的突破。各地要对照去年标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的广度和力度,着力提高报名率,实现应报尽报;要落实、落细培训组织工作,保障报考人员学习考试时间;要落实激励措施,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做好考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激发参考积极性。
 
        会议强调,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城市党建、补齐人才短板的实际行动。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考用结合,让更多的持证社工有施展才华的平台,打破社会工作岗位只在民政系统的局限思维;要营造良好氛围,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努力让社会工作者变成一个令人尊崇的职业;要优化政策环境,密切关注社会工作人才规划动态,及时制定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新规划,努力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庞晓栋】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