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生活垃圾分类 台州两年后基本实现全覆盖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美丽台州建设暨打赢污染防治、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会议,总结去年以来的生态治理成效,并部署下阶段任务。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抓美丽台州建设,台州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去年,台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重点城市第9位;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10个断面、12个省控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全部达标,成功获得浙江省海洋水环境质量工作优秀市“大禹鼎”;台州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四年位列全省第2;美丽浙江考核连续七年优秀……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打好“系统治理”组合拳。坚持治水、治气、治土、治废一体推进,深化产业和园区的循环化改造,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全方位展现山海水城的独特风光和韵味。
 
        治水方面,我市将以冲刺“全域污水零直排”创建为抓手,系统提升38个镇街、350个生活小区、29个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管网设施建设水平。
 
        治废方面,抓好66项重点项目,提高固废清运和消纳处置能力。
 
        生态修复方面,深化长潭水库等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利用城市建设中的空余空间“见缝插绿”。
 
        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按照省定任务,我市已创成112个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和822个市级示范点。目前完成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处理新建、扩建项目8个,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4000吨/天。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对标省内外先进城市,今年全市80个创建省高标的小区, 要100%实施撤桶并点和定时定点清运。年底前各地主城区100%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彻底解决市民反映的垃圾混收混运问题。
 
        按照全省“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体目标,到年底,我市将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零增长“两个零”,完成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设施“两个全覆盖”。
 
      到2022年底,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全面实施。到2025年底,全面形成全民参与、分类自觉、治理高效、和谐有序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格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谢雅婷】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