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6月“浙江好人榜”公示 为这2例台州骄傲点赞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日前,6月“浙江好人榜”名单公示,我市2例入选,他们分别是来自三门心湖社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及来自仙居的个体户叶美扬。

据了解,自2014年1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在全省推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评选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六类,旨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的三门县心湖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由7名网格员组成。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她们就担负着心湖社区里33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的疫情防护工作。没有电话,没有住址,在仅得知某位管控对象名字的情况下,她们以分组爬楼的方式,迅速摸排出管控对象,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她们还坚持走家串户、手绘防疫网格图、编排防疫知识、苦口婆心地规劝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创造了“上级指令下达1分钟内传达到位”“居民需求1分钟内接收,在30分钟内尽可能解决”的“仙女速度”,成为居民心目中的最美“七仙女”。

1975年出生的叶美扬,入选的则是敬业奉献类好人。公公出车祸后,她不计小家庭得失,坚持在杭州租住两个月,日夜照料公公。考虑到丈夫兄弟的难处,她主动揽责,放弃城里的生意,回到村里照顾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公公近十年。

打理好家庭大小事之余,叶美扬也是个村居公益事业的热心参与者。加入巾帼妈妈团、志愿参与垃圾分类、改善村容村貌、助力民宿业发展、关爱留守儿童……她用一位平凡女性的不平凡担当、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永远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打动了所有人,被村民和朋友们亲切地称为淡竹“美羊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