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临海:企业“下单点课” 工匠“送学上门”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老师讲得很精彩,内容也很实用,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技术专家直接到车间实地指导,很接地气,解决了一些我们平时工作上遇到的技术问题。”近日,临海市伟星江南工业园里举办的一场劳模工匠进企业活动让职工们纷纷点赞。

和以往宣讲活动不同,此次活动不仅设置了先进事迹宣讲、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法律政策解读等常规内容,还组织开展了车间技术服务等互动性内容。生产车间里,台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冯强,临海市劳模朱宏建、胡加勇等技术专家直接开展电工、车工、铣工技术指导,为企业排查安全隐患、解决技术难题。

这是该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根据企业“下单点课”送服务的一个写照。

“劳模工匠宣讲团”由临海市总工会组织的20多名劳模工匠组成,自今年4月起,就一直活跃在各企业、村社文化礼堂等地,为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农村百姓送去迫切需要的服务。

“随着服务的深入开展,在了解到基层工会多样化的需求后,宣讲团在原有‘组团式’宣讲的基础上,创新了‘点单式’宣讲的新模式。”该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林深介绍,“我们制定了十几个主题的宣讲‘菜单’供企业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外卖式’服务送上门。”

新颖的形式受到基层工会的欢迎,企业纷纷定制“下单”。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该市海花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协成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都选择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消防安全等内容的课程。

“点单”之外,还赠“福袋”。临海市总工会“送学上门”的同时,还在各企业举办了安全知识宣传巡回展,向员工发放《劳动安全手册》,为企业和职工筑起安全防线。

据悉,今年以来,劳模工匠宣讲团已走进14家企业,开展不同主题内容的宣讲活动10余场,惠及职工2000余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