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月反诈进社区活动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加强全民化反诈,炼就“火眼金睛”。为切实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纵深推进“无盗抢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台州,昨天晚上,台州市创建“无盗抢城市”全民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月从6月29日起到12月21日,为期6个月,主要对全市2000多个社区进行反诈宣传。

启动仪式上,台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林喜军,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从志,中国人民银行台州中心支行领导,为3名群众返还被诈骗财物。随后,由玉环市公安局民警姜义晨现场生动开讲,通过反诈微课堂的形式进行宣传,讲解反诈知识,列举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招骗术,并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

现场,不少原本在逛商场的市民都被反诈微课堂吸引,驻足聆听反诈知识,观看反诈宣传小视频。椒江的吴女士就是在现场“听课”的一员,她说:“民警现场讲解宣传,这样的方式很亲民,宣传效果也很好,反诈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大家以后要是遇到类似情况就会提高警惕了。”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141起,同比上升40.73%;受骗群众损失金额2.25亿元,同比上升71.33%。今年,全市公安机关严打“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本地高发类案件,特别是疫情期间,针对购买口罩、耳温枪等涉疫情诈骗案件重拳出击,先后侦破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共797人采取强制措施,破获案件1376起。

“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然多发高发,新骗术层出不穷。本次活动将实现对全市涉及诈骗的社区全覆盖,通过反诈进社区活动,向群众解析防骗手段,并通过短片形式还原相关案件,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最新诈骗手段,从而增强防骗意识。”台州市反欺诈中心民警周宇峰说,接下来,反诈宣传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了解社区反诈宣传情况,接着陆续在各个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现场面对面的形式,推广反诈宣传知识,加强全民化反诈,炼就市民百姓的“火眼金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徐颖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