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首创的“务工无忧”保险 已有325人获赔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我市于今年2月底在全省创新推出的“务工无忧”保险,是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已有325人获得这份保险的保障,共获得23.42万元赔偿。

据了解,“务工无忧”保险举措是台州各地同步完成的,为所有来台州务工的100多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每人最高50万元,合计5000亿元的风险保障。741万元保费按照“政府出一点、保险让一点”原则,不需要企业员工出保费,而是全部由台州市县联动承担保费,由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具体承保,并牵头成立共保体。

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所有返台州工作年满16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均享受“务工无忧”保险保障。该保险包含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隔离期间工资补助金以及复工过程中发生飞机、轨道交通和水路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责任范围基本涵盖外来务工人员从返程开始,到在台州工作的防疫及出行返台交通风险。

台州“务工无忧”保险目前已获赔的325人均是用于隔离费用。首单理赔款赔付的是三门两名外来务工人员,每人拿到了隔离期间每天100元的工资补偿金,共计2800元。而其中获赔人数最多的是玉环一家企业,人数达到252名,因为自3月开始,该企业大量的湖北籍员工返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佳乐】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