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图汽车图书馆重新启用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6月17日上午,台州市图书馆汽车图书馆来到椒江区三甲街道中心小学。正是课间休息时间,看到许久未见的汽车图书馆,孩子们兴奋地从楼道探出脑袋张望。

暂停将近5个月后,台图汽车图书馆于昨天重新启用,三甲街道中心小学是第一站。“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台州市图书馆各部门逐步有序恢复开放,汽车图书馆也重新启动。”工作人员牟哲明介绍。

为确保安全,汽车图书馆在上路之前做了充足的防控工作。“我们对汽车图书馆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清洁,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所有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每天测量体温,合格后再上岗。”

当天,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利用课间休息前来还书。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对借书人数进行了管控,同时在车上的不超过5人。

据了解,2016年底,台州市图书馆启动汽车图书馆,将馆藏的图书装上一辆巴士,通过送书上门,打通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3年多,汽车图书馆上山下乡,一共开辟了20个服务点,以三门亭旁实验小学、黄岩平田学校、临海黄坦中学等偏远学校居多,借出近9万册图书。

牟哲明说:“我们在车上放了将近2000册图书。刚开始,汽车图书馆的服务对象是一些偏远学校的孩子,后来我们又开辟了许多社区服务点,为这些平时较少接触图书馆的人群提供服务,包括办理借书证、图书借还等。”

据介绍,无特殊原因,每个服务点汽车图书馆每月定期去一次,需求量较大的点,则适当增加次数。“我们还不定期地将一些有意思的展览带下去,每年也会请一些阅读推广名家跟着汽车图书馆一起去学校做讲座。”牟哲明说,“接下去,汽车图书馆将赶在暑假前,依次去各校安排孩子们还书、借书。7月份,我们再去社区服务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单露娟】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