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连续两天“热进”全国前十 雨水要来了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这几天的天气一个字来形容:热;两个字,真热;三个字,太热了!连续两天,台州热进全国气温排行榜前十。

不过,大家期待的“凉凉”,马上就要来了。当然,雨水来了,双休日开启“泡汤”模式。

“热进”全国前十

才六月中旬,台州天气已经迫不及待地进入烧烤模式。前天,各县(市、区)的最高温大都超过了35℃高温线。仙居气温最高,达到38.2℃,位居全国最高气温排行榜第十位。昨天一早太阳热情似火,又热出了新天地,进入排行榜第7。

接连两天,台州和新疆吐鲁番出现在同一张排行榜里。吐鲁番最有名的景点是什么?火焰山啊朋友们!所以,你品,细细品。

不仅仅是咱们台州热,整个浙江都热,热出历史新高度:文成、诸暨、台州洪家、温岭最高气温破了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丽水、青田、缙云追平当地6月中旬历史纪录。

雨水要来了

接下来的天气,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炎热天气大家只需再熬一天,雨水大军就会到来,气温马上“退烧”,最高温会下降到2字头。

位于长江以北地区的梅雨锋逐渐南压,昨晚开始,我市自北而南先是掀起一波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还是老配方,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雷雨时局地有短时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

19-22日,有阵雨或雷雨。其中19-20日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24日处于副高边缘,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就是说,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跟雨水相伴而行。坏消息就是雨水有点大,有点多:前半周错过的大雨,后半周全部还给你。

面对将要浸泡的后半周,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

“超级日环食”可能看不成了

说完天气,再来关心一下2020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吧!

“超级日环食”就要来了。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测,6月21日(星期天),我国境内将发生“日环食”天文景观。

这次“日环食”很难得。有多难得?天文学家、南开大学教授苏宜表示,“日环食”发生时,月球只遮住了太阳的大部分中心部位,露出一圈环状的太阳边缘,好似一个“金指环”。

此次“日环食”是2020年天宇最值得期待的天象,是21世纪有史以来食分最大的一次日环食,99.7%(被遮盖面积与视直径的比值),已经接近日全食了。这也是时隔8年后,“日环食”再次光临我国。下一次,估计要再等10年。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21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所以对于台州人来说,这次日环食应该看不到了,只能在朋友圈羡慕并嫉妒地欣赏了。

虽然日环食看不成了,但是想想一旦梅雨结束,等着我们的就是炭烤般烈日炎炎的日子,还是先享受接下来的凉爽吧。

今天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温度:22-24℃,

最高温度:28-30℃。明天天气仿佛粘贴复制,但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22-26℃。星期天,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2-26℃。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赵虹】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