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全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成立了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6月16日,全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在位于玉环坎门后沙的海韵救援队成立。玉环海事处、教育局、应急局、公安局、坎门街道等单位,联合给救援队授牌。海韵救援队救生员为坎门二中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并现场演示海上救生。

坎门后沙,是台州地区唯一居于城镇中心而又背山面海的沙滩。两侧礁石景观独特,海岛风貌别具一格,为省帆板运动训练基地。沙滩坡度平缓,沙质较细。每到夏季,去海滨浴场游泳的男女老少络绎不绝,一天多达上万人次。这中间,有不少中小学生。

据了解,防溺水教育基地主要在“预防”和“教育”这两块上下功夫。一方面,设立24小时值班瞭望机制,由坎门派出所民警和海韵救援队队员组成的“防溺水安全巡防队”,每天在后沙海域进行巡逻劝导,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人群,尤其是中小学生出现溺水事件。如果有人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擅自下海游泳,他们一旦发现,会立即制止,劝离上岸,并带到防溺水学习室观看视频。

另一方面,教育这块,在暑假期间,“巡防队”会每周一次,分批次组织玉环市中小学生到基地接受防溺水教育,力争做到全覆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赵虹 邬立波】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