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大陈航线又添交通新能手 “庆达8”70分钟让你遇见大陈岛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5月22日上午11时30分,“庆达8”缓缓抵达椒江,停泊在台州海上客运中心码头。据悉,该船预计于5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旅客由椒江至大陈岛仅需70分钟。

大陈岛距离椒江城区约29海里,近年随着岛上景区的建设和发展,每年游客数量正以10%的速度增长。据椒江海事处统计,去年大陈客运航线载运旅客231504人次,创航线开通以来年度旅客载运量历史新高。

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是椒江城区至大陈岛航线的运营单位。该公司原先共有“东镇山”“庆达”“庆达2”“庆达9”“庆达10”等五艘到大陈岛的轮船。随着游客的增加,原有运力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兴旺的需求。“椒江区决定投资数千万元,打造一艘高速客轮。”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方说。

记者了解到,其中“东镇山”轮最稳、舒适度最高,是怕晕船乘客的首选,但时长需150分钟。

而“庆达8”新颖时尚,方便快捷。该船以白色打底,设计总长35.10米、船宽9米、型深3.5米、抗风等级7级、航行时速约29节,可容纳198位乘客。外部蓝色飘带线型优美流畅,是双体铝合金高速客船,具有稳定性强、操纵性能好等特点。

“庆达8”不仅“颜值”高,其内在也是相当精致。据介绍,该船已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方便旅客在海上旅行时能够尽情地上网“冲浪”。同时座位下方还配备USB接口,可解充电燃眉之急。

“目前,我们正在加速完善相关手续办理,‘庆达8’预计于5月底前投入运营。”李瑞方说。届时,椒江至大陈航线的常规航行时间只需短短70分钟,旺季时段该船一天可行驶3-4个来回,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上岛需求。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赴大陈岛游客井喷,船票可谓一票难求。游客可提前关注票务信息,通过台州海上客运中心窗口线下购票和“台州旅游票务”微信公众号线上购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谢雅婷/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