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5月“浙江好人”公示 台州3人上榜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昨日起,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5月“浙江好人榜”进入公示阶段,全省共25例入选。我市蒋廷锋、朱可军、黄再青3人榜上有名。

助人为乐类好人蒋廷锋,是石梁镇卫生院华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医生。6年来,他扎根山区服务村民,曾经冒雪走了一天,为多个村子的百姓送医送药上门。他热心公益,结对帮扶学生,慰问孤寡老人及环卫工人,不定期组织扶残助残、义捐、义卖等活动,并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出2200毫升。

今年3月,为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蒋廷锋加强锻炼,也开始忌口,并赴杭州注射了4天动员剂后,义务捐献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5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的朱可军来自临海,他是身着黄色马甲的一名美团外卖员。3月23日晚上7点多,他在送餐途中听到呼救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掉进了2米深的窨井里,污水已漫过他的肚子。情况危急,朱可军顾不上送餐,在众人的帮助下将上半身伸进窨井,抓住小男孩的手,将其拉回地面。由于全身粘满了污秽物,好心人士便帮助其配送外卖,虽然已过送餐预约时间,但得知缘由的顾客表示谅解,并打了5星好评。

今年92岁的黄再青,则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退休前她曾是玉环县文化馆一名干部。从80多年前唱响革命歌曲开始,黄再青几十年如一日,用无数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去感染他人,还带领一家四代人投身于基层文艺事业中。退休后,她组织并带领老年文艺队翻山越岭,顶寒风、冒酷暑,不顾年老体弱,到玉环县多个乡镇开展巡回演出,为群众性文化活动倾情付出。

近两个月来,这位文艺爱好者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也激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黄再青本人也被群众誉为“海岛老百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