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天气多变 呼吸道患者明显增多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这几天,湿冷天气卷土重来,多变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记者从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因呼吸道疾病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今天怎么这么冷。”椒江的王女士一早起来就感觉全身不舒服,头难受、咽喉肿痛。“前几天穿少了,一定是被冻感冒了。接下来秋裤、羽绒服等装备还得重出江湖。”

“近期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增多,主要是天气转冷,呼吸道疾病容易多发。”台州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隆祥说,就诊的相当一部分患者是上呼吸道感染,原先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老年病人,现阶段急性发作的状况也比较多。

李隆祥说,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市民大多居家、少聚集、外出戴口罩,大大减少了呼吸道疾病传播途径,就诊病人总体数量与往年比明显减少。他建议,市民出现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如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可待在家中休息;如有发烧,不可随意吃退烧药,应及时就医,便于早发现其他一些疾病。

在台州医院,近期因呼吸道疾病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也比之前增多近两成。天气多变,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健提醒,市民出门要做好保暖措施,“春捂秋冻不易生病”,少去人多密集处,外出戴口罩,做好防护。“身体好转些可以适当做些运动,增强自身体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筱筱】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