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雨天事故频发 行车需提高警惕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淅淅沥沥的春雨给台州的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这几日,由于天雨路滑、视线受阻等原因,高速公路上事故频发。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驾驶车辆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3月28日上午,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发生两起车祸,导致多名群众被困,幸得台州交警及台州消防及时救援。

当天上午10时许,黄岩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调派指令,称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发生多起车辆事故,有一名群众被困。接到求助后,黄岩消防立即出动,并调派院桥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只见两辆挂车与两辆私家车发生追尾,一白色私家车副驾驶室挤进侧翻的挂车里,被困男子正痛苦呻吟。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合力将男子拉出副驾室,抬上120救护车。经初步检查,男子头部因严重撞击受伤严重,无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1时许,黄岩消防救援大队再次接到报警,称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1655处货车单方事故,第二批消防救援力量即刻赶赴现场。

只见一辆货车的车头因撞击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已经破碎,驾驶员小腿被卡在变形的方向盘底部。由于货车车头较高,驾驶室又变形,消防救援人员勉强找到支撑点进行破拆,20分钟后,成功救出被困男子。

根据当时的天气和司机描述来看,救援人员初步判断这两起事故都与雨天路滑有关。

“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比较低,经常出现翻车、追尾、撞护栏和侧面相撞等车祸。”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张钰提醒驾驶员,雨天行车更要做好行车前检查,以免因下雨造成线路短路。

张钰说,雨天在高速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为此,驾驶人要及时根据路面情况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因长时间下雨,路面易造成积水,会使路面和车轮间形成一个‘滑油面层’,从而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张钰说,水越深、车速越快,这种现象便越明显。为此,雨天行车需降低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不少新手由于经验不足,遇到积水时习惯踩刹车以降低速度,但这样真的安全吗?“车辆在经过积水路段时,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水来不及排出,容易出现打滑,驾驶员应避免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侧滑和甩尾造成事故。”张钰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时,驾驶员只需牢牢把握住方向盘,放松油门,利用车辆惯性经过积水路段。

此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管是坐前排还是坐后排,车上所有人员都应系上安全带,防止车祸发生时人被甩出去导致更大的伤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梦祥】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