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我们需要你!——台州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战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1月26日,为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台州市委、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

连日来,台州市县两级文明办、团委连发多条志愿者招募令,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志愿者,随时备战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及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以及其他服务等志愿服务。

1月27日凌晨,黄岩区第一批防疫志愿者已经上岗,投入到高速路口等地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

“目前,全市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报名。但我们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台州各地路口关卡检测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作战多天,出于对他们健康安全的考虑,现在急需一批志愿者来轮班服务。”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青介绍,“除此之外,疫情宣传、心理疏导等同样也需要志愿服务,希望一些有技能的市民能积极参与。”

鉴于本次疫情的特殊性,针对线下服务的志愿者筛选要求非常严格。“招募志愿者,我们首先也要对志愿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做好保护,为此我们也将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培训。”刘青说,针对疫情防控需求,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连夜制定相关志愿者招募标准以及志愿者培训手册。

随着疫情持续,很多热心市民、义工和志愿者们心系疫情的发展,主动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黄岩慈善义工帮助生产医用防护品的企业招募熟练缝纫车工支援抗疫前线;三门女子打更队、温岭城南义工服务队创作“接地气”的防疫宣传语,通过打更、移动广播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仙居县上张卡点,村民自发为执勤民警送上热饭菜……种种暖心故事,在台州各地不断上演。

对此,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呼吁和建议:市民在从事志愿服务时,须服从统一调度,合理、适度、科学、有序参与此次防疫工作,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特殊疫情情况下,志愿服务者行动,应该既有温度又讲科学,不能只凭一腔热血盲目越权行事。”刘青说。

此外,特别提醒:应急防疫物资由各级人民政府统一调配,并由专门的应急保障机构统一协调。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服从台州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切莫盲目联系生产企业征集防疫物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