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九个一律”落实最严措施防控疫情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  

1月24日,按照防疫I级响应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切为防疫让路,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按照当年防控非典疫情时的工作标准,按照防御超强台风时的动员力度,授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九个一律”。

通告要求,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春节期间一律不放假;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一律纳入医保基金保障范围;全市所有定点收治医院对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状的患者一律开通“绿色通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各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一律临时关闭;公众集会、宗教活动、文艺演出、年俗活动等公众集聚活动一律取消;各酒店、宾馆、车站、机场及主要道路出入口等一律进行实施体温测量和检疫检查;各类城乡农贸市场一律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宰杀交易;对扰乱防疫秩序、造谣惑众者一律严肃查处。

通告发布后,台州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严格执行,狠抓落实。

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温岭市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暂时关闭所有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宗教场所、大型商场综合体、专业市场、培训机构,禁止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

温岭在高速和国道入口以及车站,设立卡点,开展人员登记、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全面环境消杀,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做到每日消毒。

临海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升格为应急指挥部,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各类集聚活动一律取消,关闭A级景区、KTV、文化活动中心、网吧等1320余处(家),暂停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149场。

卫生健康系统、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全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防控一线,并发动村(社区)干部开展联防联控。在重要点位,设立体温检测点开展检测,组建184个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开展一线走访。

黄岩、天台、仙居、路桥等地也有确诊病例,各地都暂停一切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集聚活动,取消一切课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各项培训活动,暂停开放部分景区等。天台国清讲寺、桐柏宫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也都暂停对外开放;三门关停所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馆、非遗馆等公共文体场馆;仙居全面禁止城乡活禽交易,旅行社暂停营业,所有大型商场综合体、专业市场暂时关闭,暂停城区、城乡公交班线。

椒江、玉环、三门三地也都暂停所有节庆和公众集聚活动,所有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各类培训全部暂停,并对车站、高速口、国省道等重要道路关卡实施交通检疫。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