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城建档案可网上预约查询了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道路和房屋建了几十年,如果想要改造,没有当初的图纸怎么办?在台州,就有这样一个部门,它收集、保存并提供着各类城市建设项目各个环节的重要文献。近日,台州各县(市、区)城建档案馆都推出网上预约和跨馆查档新举措,档案使用单位不出所在城区即可实现查档“预约办”、“就近办”。

全市城建档案馆馆藏各类城建档案100万余卷,内容涉及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市政公用设施及各类建设项目等档案,这些档案,就相当于每座建筑、每块土地的历史记忆,可为将来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拆迁、市政公用设施改造等提供依据资料。

具体如何查询呢?查阅者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预约,也可在“台州房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查档。工作人员会对预约查档内容进行审核,预约成功的,会提示提前做好相关证件准备。对于要进行跨馆查阅的档案,查阅者带上介绍信和相关材料到一个就近的城建档案馆申请跨馆调阅档案,就可进行跨馆查档,查阅到台州范围内其他县(市、区)城建档案馆中相关档案。

网上预约和跨馆查档举措,方便档案使用单位及时就近查阅城建档案,缩短查阅时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