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寻找卫温首航台湾的足迹 著名导演张进战等在台州考察电影《卫温》拍摄事宜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三国卫温首航台湾目前在台州有哪些遗存?大陈岛是否具备拍摄大型影视场景的条件?

11月18日至21日,由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浙江卫温船队远航台湾基金会理事长潘国平率领,著名导演张进战、华人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季福堂、香港环球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曹旭、中财汇邦基金公司总经理李树甲等专业人士在台州考察电影《卫温》拍摄事宜及文旅开发项目。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椒江章安古城、上下大陈岛,并和市里有关部门举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著名导演张进战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他还担任中俄影视协会会长、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共同主席,曾获得美国圣安东尼奥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张进战曾参与拍摄《杀死比尔》等多部好莱坞电影,获得奥斯卡奖等多项国际大奖。他还和著名导演吴宇森、张艺谋、陈凯歌等有过深度合作,拍摄的《赤壁》《霸王别姬》《英雄》等影片曾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

章安是当年卫温首航台湾的始发点。考察组一行在椒江区委宣传部长李羚陪同下到章安考察。当年的章安古城现在已难以见到遗存,老街两旁晚清、民国的建筑有一些。大家顺着老街前行,张进战、季福堂不时向椒江有关人员咨询章安的历史传承,千年的悠长历史在彼此交流中逐渐脉络清晰起来。

卫温当年首航台湾,率领一万多名官兵,船队浩浩荡荡绵延几公里。拍摄电影《卫温》,海上航行是一个重头戏。为此,张进战等一行还专门到大陈岛进行考察。上大陈岛的原始地貌引起了张导的浓厚兴趣,他说:“这里的地形地貌很有特点,作为卫温远航途中的一个点,非常恰当。”

在三天多的时间里,考察组还和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市社发集团、市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就电影《卫温》的拍摄以及台州文旅开发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张进战在市里的座谈会上表示,要以电影《卫温》拍摄为契机,为台州打造一个叫得响的文旅产品。

季福堂认为可以先搞一个启动基金,分步开始这个系统文旅项目,把更多有益资源吸纳进来。大家认为大陈岛适合建一个国际邮轮码头,香港环球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可以投资。

据悉,接下来,张进战等将进一步和市里有关部门对接,在影视拍摄、文旅开发等方面做出各自应有的努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