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学院4000余名新生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经历了六月的别离,迎来了九月的相聚。9月8日至9日,台州学院4000余名新生共聚台院文化礼堂,一同聆听“安全教育第一课”。此次活动由台州市公安局与台州学院联合开展。

课上,青年民警讲师团讲师以直观的数据展示、真实的事故视频播放以及法律条文的清晰陈述,分别展示了交通、反诈骗、禁毒、消防等多个领域的安全知识。

“宣讲课上,我们的警察同志将书本上枯燥乏味的文字变成了生动有趣的现场演讲”台州学院保卫处处长杨启富说,此次平安宣讲是台州学院与台州公安的第二年合作,椒江、临海校区4000余名新生受到教育,真正做到了“台院全覆盖”。

来自医学院的学生李宇萍对此有感而发:“这次的讲课实在太精彩了,警察哥哥们用最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这特殊的‘第一课’非常难忘。”

“校园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表示,学校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应共同努力,为全市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保障墙。下阶段,青年民警讲师团还将继续到其他高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