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导致我市多数工业企业受淹、厂房设备受损。为尽快恢复生产,连日来,受损企业争分夺秒开展灾后自救。据统计,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中国银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椒江二桥附近,厂区的一面围墙在此次台风中坍塌,压坏了100多台变压器和多台生产设备,造成损失500多万元,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近日,该公司组织五六十名员工及时清理坍塌,加快维修被压坏的变压器和生产设备,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近些天,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深入一线走访,以“五心”“妈妈式”服务,精准高效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恢复生产注入强大动力。

8月14日下午3时许,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入浙江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出货的货车排队等候,1710件货物整装待发,这是“利奇马”过境后沪龙交付的第一批外贸产品。而就在前一天,公司还在为电路不通发愁。

“多亏街道干部出手相助!不然我们这批货物发不出。”公司总经理苏明泉感慨地说。受“利奇马”影响,沪龙公司电路中断,所有生产线停运,但8月15日最后交货的时间迫在眉睫。获悉此事后,玉环大麦屿街道立即会同电力部门设计送电维修方案,并组织人员开展厂区排水排涝、防疫消毒、原料清点、设备抢修等工作。

台风过境后,我市部分受灾企业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影响开工时间。连日来,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车间,为受灾客户优先办理贷款、保险理赔等手续,优先给予免抵押、免担保与降息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提高抗灾救灾能力。以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为例,其已向海正药业预赔付500万元,向三友工业园区和森盛塑业有限公司预赔付1000万元,这些资金无疑是雪中送炭、雨中送伞。

杰克集团董事长阮福德说,有了各部门的鼎力帮助和支持,目前杰克临海受淹厂区已恢复生产。虽然这次台风造成上千万元损失,但杰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没有动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