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今天出伏,市民要“四防”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按照节气来说,昨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今年7月12日入初伏,7月22日入中伏,8月11日起进入末伏。

今年三伏天,一共40天,比起往年来还算温柔的,最高温度38.4℃,于7月26日这天出现在天台。今年三伏天35℃以上的高温天数,天台和仙居是18天,三门16天,临海14天,台州市区10天,温岭4天。

熬完这个超长待机的伏天,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算是正式谢幕了,不过紧随其后的是最凶险的33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8月21日(出伏)到9月23日(秋分),这33天,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最频繁的时候。“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极易导致血压波动,心血管疾病暴发。

出伏后,要“四防”。一防感冒,勤增减衣物。感冒、颈椎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发作,很大程度上都与贪凉有关。所以,不可贪凉,老开着空调。

二防肺燥,饮食润一点。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渡,气侯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因此,要多吃些银耳、百合、莲子、蜂蜜等滋阴润燥的食物。

三防秋乏,晚上睡早点,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要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

四防霉菌,通风勤一点。出伏以后,气温会逐渐降下来,雨水会逐渐增多,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在媒介物上生菌。要注意勤通风,选个晴朗的日子,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出了伏之后,高温也会跟着收敛一些,但不意味着就此告别。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防暑降温工作,还是不能松懈。

预计本周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高温范围较上周有所缩小,每天午后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大家出门记得带好雨具,防晒挡雨两不误。本周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22~24℃。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