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利奇马”吹涨菜价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过境,但它对台州的影响还未停歇。这几天,台州人的“菜篮子”拎起来重了不少。

猪肉价格在台风影响下明显上涨。在各大菜市场里,鲜猪肉价格已经突破20元每斤。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鲜猪肉(精瘦肉)的市集平均零售价格已达22.5元/斤,相比台风前上涨了4.8元/斤。工作人员表示,台风对猪肉的影响最主要是在交通运输方面,交通运输不便导致外地生猪运输成本增加。另外,近期生猪出栏较少,猪肉供应量减少也是抬高猪肉价格的一大原因。

台风同样吹涨了台州市区的蔬菜价格。“利奇马”带来的强风暴雨不仅让台州本地蔬菜生长受到影响,也让山东寿光等其他省的蔬菜种植基地严重受灾。目前,青菜、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不过,除了青菜和黄瓜价格上涨明显,总体来看,蔬菜涨幅波动较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