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为守护光明而战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8月11日晚11时45分,椒江10.8万受灾用户全部恢复用电。

12日晚10时15分,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至暗时刻的临海市紫阳街,重新亮起暖黄的街灯。

13日晚11时,路桥最后一条受损线路10千伏水东线完成抢修,洋官苑小区瞬间被点亮。同日深夜,仙居县最后一个失电村也迎来光明……

台风“利其马”侵袭过后,台州电力系统陷入瘫痪,多地断电。我市电力铁军第一时间行动,以裂变式的快速响应,一呼百应的凝聚力,深入一线奋力抢修,不断点亮全城电力版图。截至目前,我市电力已基本恢复,尚有极少部分用户因小区水淹用户侧设备损坏无法送电,或是山体滑坡道路不通无法抢修,电力部门利用发电机提供生活用电。

“在这场风力巨大、破坏力极强的台风之战中,我们电力铁军也展现了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战斗风采,同时实现抢修人员零伤亡的目标。”市电业局局长何其文表示,我市将继续抢抓时间,进一步进行电力安全排查。

“爸爸,你为什么

不回家?”

“爸爸,我害怕,你这个大坏蛋,为什么晚上不回家?”台风当晚,外面狂风呼啸,震得玻璃砰砰作响,一个9岁的女孩蜷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小声抽泣给父亲钟诚打电话。

身为黄岩区东江供电所副所长,钟诚正奋战在一线抢修。他沙哑着嗓子,内疚地说:“妞妞乖,爸爸晚上在抢修,不能回家陪你……”挂断电话,他抹了抹额角的汗水,又奔向抢修现场。

一夜台风过境,我市温岭、玉环、临海等多地均大面积停电。无数电力人舍小家顾大家,在风雨中逆行,只为点亮希望的灯火。一批批橙色的身影奔波在一线,走进满目疮痍的被淹之地,踏过淤泥垃圾遍地的受灾现场,冒着危险抢修电力线路和电力设施,还市民光明。

连续工作了三天两夜的钟诚,依旧没回家。“还有那么多人没有电用,我怎么睡得着?”回到单位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凌晨4点半,他冲了把脸,又冲进夜幕里。

在他奋战抢修第一线的60多个小时里,无论是瓢泼大雨,还是烈日炙烤,无论施工环境多么艰难,哪里没有通电,他就往哪里去。

“为你点亮这盏灯。”

“灯亮了!”8月12日深夜,临海市紫阳街上的灯一盏接一盏地亮了起来。老街居民激动地说:“电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正是奔波在各地的电力人所期待的画面。除了为万家灯火忙碌,我市各供电部门还积极参与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提供灾后“最后一厘米”用电服务。

紫阳老街里的住户多为老人,受到台风及洪涝影响,家中进水严重,室内电线及漏电保护器普遍浸水,存在安全用电隐患。

为阻挡这些“电老虎”,8月14日,随着临海范围内所有主干线路恢复,临海供电部门组织骨干人员自发组成零星低压用户保障小分队,前往紫阳老街,深入每条巷子,挨家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吴玮第一个报名参加这次服务。其实一天前,吴师傅就带着两个老战友来到紫阳街,为古城敬老院等多处检查开关插座,更换因漏水不能使用的插座。

马上就要退休的黄光申,从棋盘巷到四顾巷再到永安街,来来回回走了无数路,脸上满是豆大的汗珠,拆卸、更换、安装,丝毫不马虎……

目前,临海供电部门已先后组织6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70余人,对老城区进水严重的区域逐一进行上门服务,解决了用户家中内部用电故障。

“真想吃口米饭啊。”

“真想吃口米饭啊,想吃点咸的!”炎炎烈日下,椒江供电部门的抢修队员们仍然坚守岗位,在临海市援助抢修7个多小时后,有队员不经意说道。

“队员们一直没好好休息,再吃不好,身体会垮的。”带队的冯际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蛋黄派、巧克力、小面包就着矿泉水,连续好几天的“标配”午餐已经引起队员生理不适,加上烈日下流汗过多盐分缺失,队员们确实“扛不牢了”。

冯际辉一边指挥抢修,一边打电话四处联系,还跑了好几个镇找地方买盒饭,最后在临海市大田街道找到了一家准备重新开门的小饭馆。他和饭馆老板一起洗菜备菜,终于在晚饭点上,给抢修队供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据悉,在椒江全区恢复送电后,椒江供电部门派出6支队伍共计100余名抢修人员,分赴临海和玉环援助抢修。

数据显示,台州配网10千伏线路总条数为2784条,配变总数为24758台。台风期间,台州配网共计停运10千伏线路1684条,占比为60.49%;停运配变台数为20731,占比为83.73%。

市电业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灾后排查、抢修,各地纷纷支援,杭州、温州、宁波、丽水、金华等10家供电公司及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信通公司也紧急驰援,一时间,全市共集结了1.3万多名电力人员参与抢修。

在抢修任务繁重的一线,各地市民自发来到现场慰问。“致敬,给我们带来光明的电力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