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布局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养老服务设施是城乡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的主要对象之一。记者15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面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求和台州城市化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当前,我市正积极遵循省“9643”养老服务总体格局原则,科学确定养老服务设施体系、合理落实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全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比例增长迅速,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一些难题亟待突破解决。在今年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就提交了《关于把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布局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建议》的提案。当中提到,“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难以落地,已严重制约养老服务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已成当务之急。”

提案是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作为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协同相关会办单位抓好提案办理。上月中旬,该局与市民政局就进一步深化完善《台州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布局规划》商议拟定了工作计划。按照计划,两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重新审查2014年专家评审通过的《台州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布局规划》具体内容;7月底,对汇总审查意见进行会诊协商,明确处理意见及下阶段工作安排;12月底前,基本修改完善该专项规划初稿;2020年1月起,开展该专项规划的批前公告、意见征求等相关工作,在当年6月底前形成报批成果,并联合报请市政府审批该专项规划。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充分吸收《台州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布局规划》成果,强化自然资源要素的精准配置,在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形成顶层设计。同时,强化项目配建,优化指标使用,深化土地供给,从政策完善方面切实加大养老服务设施的用地保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