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近20亿元! 台州55家园区和企业获信贷支持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为加大对全市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助推我市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台州市“百园万企”服务暨信贷增氧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于昨日举行,55家园区和企业获得了金融机构授予的19.26亿元信贷支持。

38家金融机构与55家园区、企业现场签约

“百园万企”服务专项行动是全省性的活动,对于台州的各园区和小微企业来说,都是件可喜的事。经过经信与金融部门数月的排查摸底,启动仪式汇集了全市30家园区、60家入园企业代表、37家银行、1家保险公司,以及市县两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签约授信的有10家园区、45家小微企业,授信金额最大的是工商银行与温岭大溪五峰、沙岸工业创业园签订的3亿元协议,最小的金额则是30万元。

路桥香港青年产业园是参与现场签约的园区之一,该园区建设成本总投资12亿多元,分四期建设,目标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并朝着“产业园区4.0”方向打造的智能工业示范园。

“本项目现阶段已顺利启动基建,在过程中与台州农行进行了金融对接,与农行及其他银行对入园企业实行低首付计划,解决了小微企业资金难的问题,现已完成意向招商65%左右。”路桥香港青年产业园总经理徐郡说,建成后将有100多户企业可入驻,可实现销售产值25亿多元,创税利1.2亿多元,解决就业劳动力约3000余人。

而作为台州扶持小微企业力度较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行长鲍敏冲说,该行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实践中,紧密结合台州市“313”行动计划、“百园万企”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小微园区全周期金融服务体系。

截至5月底,该行已与台州100多个小微园区对接,为60多个小微园区提供金融服务授信50亿多元,为拟建的13个小微园授信10亿多元,为已完成改造或已建成的16个小微园区提供25亿多元授信,同时为300多家缺少抵质押担保的小微企业通过“信保通”提供贷款5亿元,为260多家小微企业技改提供“技改贷”60亿多元。

我市还将开展多个专项金融对接活动

“我们是招商引资驻台州的企业,已入选‘市500精英计划’,拥有多项专利产品,目前还未投产,请问怎样能更好地融资?”启动仪式过后的现场对接中,来自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中德产业园的浙江吉涛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兴,与农行台州分行客服经理凌啸诚进行了对接。

在初步询问了企业相关情况后,凌啸诚建议李先兴关注信保贷相关业务,并留下其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进行服务和调查。”

看着人气火热的对接现场,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说,此次“百园万企”服务行动,将在更大程度上解决园区及企业发展的融资问题,我市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及园区将以“多、快、好、省”为目标,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上下联动、机构协调,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的良好服务。

其实,去年以来,我市就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强势开展“低散乱”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增小微园数量、新增小微园建筑面积、新建成小微园数量、新增制造类小微园数量、新开工小微园数量等五项指标名列全省第一。目前我市有三地入选全省小微园建设提升地区,入选数量及奖补资金均列全省第二名。

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累计已建成投运小微工业园60个,建筑面积526.5余万平方米,在建小微工业园57个,建筑面积523.94万平方米。

“目前,我们和人行台州市中支、市银保监局联合其他部门、金融机构,在开展各项前期调研及融资摸排,下阶段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比如专门针对‘八大标志性工程’、‘七大千亿产业’、‘乡村振兴’等专项金融对接活动,让台州的金融服务更精准化、项目化。”叶维增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