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期末留抵退税新政实施 企业喜获减负“大礼包”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近日,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收到温岭市税务局的一笔944万元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这也是当地首次办理该项业务。

早在今年6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就联合印发相关通知,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等部分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标志着我国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新政已全部落地。

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控刀片研发制造的企业,成立于2013年,前期购买大型设备及研发投入产生了大额留抵税额。得知可享受最新政策办理留抵退税,该公司第一时间向税务局提出申请,当日即收到了944万元的退税款。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2013年成立后,销售额每年增长,从2014年的500多万元增长到去年的5800多万元,预计今年能达到1亿元。

“今年我们刚成立了子公司,从事整体铣刀研发制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按原来政策,我们公司前期的留抵税金要将近两年才能抵完,现在国家出台这项政策,让我们很快就拿到这笔税款,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这项退税政策对他们来说是“及时雨”,他们准备拿这笔钱继续扩大产能,研发新产品。

据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需带上正确、完整填写的《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申请表》,税务机关审核后即可办理退税。

据温岭市税务局政策法规科有关负责人陈刚介绍,此次政策落实涉及到18个行业的A级或B级纳税人,其中温岭符合条件的企业约有200多户,预计今年9月底前,他们将分批次完成4000多万元的退税额。

“此次政策涉及的装备制造、电网等企业都是资金密集的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比较大,一次性退还留抵税额,有助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实现技术装备升级,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温岭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金国庆介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海琴 沈海珠】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