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七项“安全数据”降幅均居全省第一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7月16日,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上半年全省各地市公安业务主要数据。台州上半年刑事立案、命案、盗窃、两抢、经济犯罪等5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数降幅均居全省第一,分别同比下降34.50%、59.09%、48.29%、69.37%、44.02%。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数分别下降51.00%、58.32%,降幅也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秉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平安稳定压倒一切、工作实绩说明一切”理念,聚焦“决不让台州成为犯罪洼地,决不让重大恶性案事件夺走百姓生命,决不让黑恶势力带走群众幸福”的目标,强势治安,精细治业,情理治警,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的新样板。

“安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础。”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认为,“必须坚持强势治安不动摇,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打防管控,把侵害社会肌体的毒瘤彻底切除,让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无处滋生。”

以打促防守护一方平安。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神剑”系列行动,紧紧围绕职业性、团伙性、系列性、流窜性犯罪,通过“主题打击”“快速打击”“协作打击”“环节式打击”等模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等突出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严打盗窃电动车犯罪行为,日前,市公安局出台严厉打击涉机动车、电动车违法犯罪“五个一律”:抢劫、抢夺、盗窃、诈骗机动车、电动车的,一律刑事拘留;人赃俱获、他人指认认定,仍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的,一律刑事拘留;明知犯罪所得的机动车、电动车,仍拆解拼装、销赃窝赃的,一律刑事拘留,事前通谋的,以共犯论处;以上情形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一律行政拘留,顶格处理;对打防不力的,一律倒查追责。

抢劫、抢夺案件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力开展现行命案侦破的同时,以命案必破的决心和要求全力攻坚“两抢”案件。制定出台《侦防“两抢”犯罪八条措施》,完善多部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现行案件三天内未侦破的,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组织侦查工作;七天内未侦破的,一把手局长需亲自召集研究。同一派出所辖区一个月内连续发生2起“两抢”案件的参照命案倒查工作机制开展倒查追责。另外,我市公安机关近年来高科技与信息化手段在警务实战中广泛应用后,打防犯罪如虎添翼,全面提升了精准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此外,强化精准打击、信息监测、技术反制、提醒劝阻,联动施策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得到控制。

上半年,全市共打掉侵财犯罪团伙73个,侦破5起以上系列性案件106串,抓获多个长期落脚在我市的职业惯犯,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在打防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方面,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恶意逃废债和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的风险排摸,认真落实金融风险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开展“云端”“猎狐”专项行动,保持对缉捕经济犯罪嫌疑人的高压态势;坚持“打团伙、追源头、端窝点”全链条打击工作思路,大力开展发票犯罪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企安宝”警企互动平台应用工作,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我市公安机关努力从源头上防控各类违法犯罪,通过开展街面巡控、社区巡防、乱点治理等工作,努力构筑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挤压犯罪空间。针对盗窃电动车案件多发情况,在全市试点推广物联网建设,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连日来,“平安最好”台州市公共安全巡演活动在全市各地举行。巡演的节目都取材于我市本地真实典型案件,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在交通管理方面,我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消防方面,持续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余顺广】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