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昨落户大陈岛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昨天,我市举行中央团校与中共台州市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央团校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大陈岛国家级基地正式成立,为大陈岛开展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

仪式上,中央团校与中共台州市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把大陈岛列入“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大陈岛是红色之岛、青春之岛,是青年垦荒精神发源地。上世纪50年代,467名台州、温州籍青年响应团中央号召,满怀激情上岛垦荒,用青春和汗水凝聚成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一次登岛、两次回信”,殷切嘱托要把大陈岛建设好、把垦荒精神传承好。2017年8月,大陈岛被授予“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称号。今年5月,中央团校代表曾到大陈岛调研学习,感受大陈岛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垦荒精神教育。

签约仪式之后,中央团校代表正式为“中央团校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为大陈岛将来面向全国开展党校教育培训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今后,台州将进一步在整合红色资源、研发精品课程、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做足文章、下实功夫。同时,在中央团校的指导下,全力抓好特色教学体系设计和建设,为全国团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素质提升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努力把大陈岛建设成为纵深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特色平台和全国一流的垦荒精神教育培训基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媛媛】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