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天台打造开放式影视外景基地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日前,院线电影《回龙岗》在天台县南屏乡正式开机。据了解,这部电影填补了天台县原创院线电影的空白。影片出品人表示,影片的绝大部分拍摄地点将设在天台境内,借以推广天台美丽风景、和合文化。

今年来,已有《江湖麻辣烫》《疯癫小罗汉》《御宠娇妃2绝代偃师》等多部电影在天台开机拍摄。

上世纪八十年代,武侠电影《少林寺》剧组来到天台县的国清、石梁等景区拍摄。影片当中诸多恢宏的寺庙建筑,以及巧夺天工的石梁飞瀑,都是天台元素的完美呈现。

也正是这一方山水和民俗风情,一时引来了众多影视企业和著名导演的青睐。张纪中版的武侠经典《射雕英雄传》、张国立执导的大型古装剧《新济公传》、TVB年度大戏《寒山潜龙》等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都将天台县当作重要的内外景拍摄地。

近年来,天台生态旅游环境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摘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金字招牌。而当地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也日臻完善,交通面貌也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去年开始,当地全力建设“名县美城”,一个全域大花园的全新形象正在加速形成。

1月底,网络电影《济公神扇》首映,该影片九成画面在天台县内拍摄,天台山石梁景区、琼台景区、莲花小镇、温泉山庄以及济公故居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尽现荧屏中。利用一地资源就可基本完成整部影片的拍摄,这使得天台对影视制作方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记者从天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当地鼓励影视文化企业、各类社会资本在天台投资各类特色外景基地,打造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风情街区”“特色村落”“特色小镇”“影视景区”,发展影视产业,建设影视名人村,丰富影视基地形态,打造国内知名的开放式影视外景基地,推动影视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在借力影视娱乐效应上,该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倾力打造影视拍摄基地的同时,谋划推出“跟着影视游天台”线路品牌,积极开发演艺娱乐、影视旅游纪念品等衍生产品的研发销售,进一步拓展旅游新市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姚媛媛 徐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