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揭晓 玉环市民王通兆上榜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发布会,6月21日在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表彰了全省12名“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玉环市民王通兆上榜。

王通兆是玉环市清港镇清北居党支部书记,坚持扶残助残30多年。在玉环当地残疾人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老王。

为了帮助残疾人,王通兆时常自掏腰包。精神残疾人张云夫无人照顾,每次发病都是王通兆送他到医院,病情好转后又将他送到托养院,所有医疗费和托养费都是王通兆垫付。有时,王通兆的善举也会遭遇善意的尴尬。像清镇镇精神残疾人曹某在王通兆的帮助下得到了治疗,出院后嚷着要嫁给老王,说从没人对她这么好,弄得王通兆哭笑不得。

王通兆以前干过理发,凭着这门手艺,免费为残疾人理发,一理就是30多年;每月10号,王通兆送残疾人去玉环市残联办理残疾证;逢年过节,王通兆给残疾人买年货;平时,王通兆热心地帮助残疾人申请各类困难补助……

这些年来,王通兆还先后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16年浙台十大孝亲人物、省万名好党员、台州市好人榜等多项荣誉。

据悉,本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评选活动,全省共有70个对象参加了申报,助残事迹涵盖残疾人生活、康复、教育、就业、文化、无障碍等多个方面。除了评选出12人(单位)为“最美浙江人·最美助残人”外,还评选了8人(单位)为提名人物。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