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开幕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6月23日上午,台州市高新区耀达酒店3楼的会议厅座无虚席,由台州市政府、中国药科大学、浙江省食药监局和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在台州开幕。包括20家全国百强药企在内的省内外制药企业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等400多人参加论坛,是历届论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作为全国重要的药品产业基地,台州共有78家医药企业,其中上市企业12家,列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3家,是全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生产基地。

2017年,台州医药产业产值占全市GDP的8.1%,原料药出口交货值超过全省1/3,全国1/10,是全世界原料药采购的“超级市场”,产品远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的开幕,将推动台州打造医药千亿产业目标,加快现代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中国绿色药都”和世界级高端产业制造中心。

开幕式上,中国药科大学还与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圣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欧盟驻华使团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吴海东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司长杨胜分别作主旨演讲。

“作为企业来说,通过这个论坛作为平台,我们能够了解当今医药行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和中国药科大学达成项目合作,对于提升我们企业自身的技术水平,推动企业走向国际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台州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守明说。

除此之外,论坛的举办也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台州原本就是国内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台州企业的观念比较新,资金比较雄厚,创新的动力非常强大,这都使我们更加愿意和台州企业合作,帮助台州医药产业向高回报、高附加值、低污染的制剂生产方向转型升级。”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孔令义说。

在2天的论坛议程中,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中国办公室助理主任Meisha Sampson等7位专家还将就国际药品检查、生物技术药物发展趋势、国内外创新药物研制与发展格局、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的优先政策及实践等主题作深入交流。中国药科大学将与我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与合作洽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