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周六开幕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两天9场主题报告,参与人数为历届之最

记者昨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将于6月23日至24日举行。本届论坛以“智造·品质·创新”为主题,旨在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

医药产业是台州的重要支柱产业和七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从2015年开始,我市开始举办制药产业发展与监管论坛。三年来,论坛已成为推动医药产业合作的新平台、友好往来的新通道、学术交流的新载体、展示台州形象的新名片,以此为平台,我市不断深化与中国药科大学的战略合作,市政府每年出资500万元设立校地合作专项基金,校企签订技术合作项目合同13个,总额达3000多万元;我市在国外新注册的制剂增加了39个品次,原料药增加了233个品次。

今年,围绕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目标,论坛升级为第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与监管(台州)论坛。主办单位除台州市政府、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科大学外,首次增加了在全国药品监管部门和医药行业具有较高地位的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

据悉,论坛将设置三方面议题,包括产业政策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品安全与监管改革、科技合作与项目对接。9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受邀作主题报告,将就当前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国际药品检查、产业政策与医药技术发展趋势等深入交流;中国药科大学十多位教授带着项目,与台州药品生产企业现场交流洽谈。论坛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与美国FDA驻华办就药品生产观摩检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健全双方监管合作机制。

截至6月18日的统计显示,本届论坛将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参会,其中医药工业百强企业预计50家,并特邀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欧盟驻华使团等国际药品监管机构有关代表与会。论坛总参与人数将达到400人左右,为历届论坛中参与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洪雨成】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