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临近春节,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增多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体:【  

2月3日凌晨1时20分,在临海灵江一桥南侧引桥处,一司机醉酒驾车撞毁十余米护栏,车辆半悬在空中。

乡村道路一直是当前交通管理中较为薄弱的一环。临近春节,由于基层警力相对有限、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超速、超载、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始增多。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红白喜事、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现象增多。在台州打工的安徽人王某,就因为贪杯,今年回不了老家了。

2月2日中午,因临近春节,王某跟工友们聚餐庆祝,喝了不少啤酒。当晚6时许,王某驾驶三轮电动车回家。途经临海桃渚镇下石井路段,与对向行驶的一辆银色轿车发生碰撞。王某连人带车直接翻到了路旁的稻田中。

王某被吓得不轻,在医院跟交警讲述事发过程时泣不成声。询问过程中,王某酒气熏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55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随后的血液酒精测试显示为269mg/100ml,驾驶员王某将面临刑拘处罚。

超载是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常因。2月1日上午,余某驾驶一辆丰田轿车,从温州赶往老家过年。因为不熟悉路况,占道行驶,在104国道八叠隧道内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

当时,轿车还有6名乘客,都是余某的家人,其中一名还是2周岁的儿童。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余某讲述,在外打工多年,今年想带着家人一起回老家过个年。因为人数较多,就想着挤一挤,应该不会出事。没想到,路上因为不熟悉路况,发生碰撞。

无独有偶。2月2日晚上8时许,一辆微型面包车因超载被临海永丰交警拦下。据司机谭某介绍,自己在台州开工程车多年,一直没回家,这次带着老婆孩子和亲戚朋友一起拼车回江西老家。没想到,准备上高速时被交警查到。

“超载除了减少车辆寿命外,还会影响汽车的操纵稳定性,降低制动性能。在外忙碌一年,很多人回家心切。为了赶时间,忽视了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醒,思乡再心切也要记得拒绝超载,平安回家。

“乡村道路事故多发,是由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临海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彭伟志表示,一方面基层警力不足,让不少人心存侥幸,另一方面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规。

同时,乡村道路两旁建有店铺、树立广告牌,或是占道摆摊、晒谷,侵占公路,阻碍行车视线,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越是临近春节,越要小心驾驶。”彭伟志提醒广大驾驶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柳祥宝 林宏伟 金林伟】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