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出租房安不安全 消安委来“挑刺”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为清剿火患,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的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在我市推行。本月,市消防安全委员会80多名工作人员入驻市公安局集体作战,实行实体化办公,并分赴各县、市开展第一次专项督查行动。昨日,记者跟随第五督查组赴黄岩区,看看火灾隐患的“重灾区”——出租房火灾防范工作进展如何。

昨日下午,黄岩西城街道办事处消防工作站,门口处一张三米见方的“西城街道居住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进度表”格外显眼,上面密密麻麻填着各村、社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数据,更新时间为11月3日,消防站工作人员王根喜介绍,整治数据每月一更新,新增的、注销的都要增删,以便实时掌控。

昨天上午,督查组在黄岩区消防大队了解全区消防安全整治情况,整体脉络梳理清晰后,当天下午随机选点督查,出租房基数大、情况复杂的西城街道是督查第一站。

走进工作站办公室,各种宣传资料、展板和调查问卷、回执随处可见,一叠叠垒起来都有半米高。在辖区消防隐患报送单(回执单)上,每一户经营场所、出租房的火灾隐患都被一一登记,隐患消除后由网格员检查、村干部复查、驻村干部签字审查,逐一验收签字存档。

消防工作站督查结束,转而入户,选点岙岸村。该村323号是家出租户,前边主楼自住,后方辅楼分割出租,辅楼入口处,张贴的两张消防宣传画册非常显眼。

“这辆婴儿车放楼道里占了一半过道,万一发生火灾,就堵了逃生通道。”楼梯上放了一辆婴儿车,隐患虽不算大,却马虎不得,组长吴海随即找来户主,将婴儿车搬至别处。

“楼梯口应急照明灯,正常;前后隔离墙,正常;室内无裸露电线,正常;楼层灭火器,其中有一个已压力不足,必须更换。”一层层上去,组员江升、吴嘉玺和彭军细致检查,将一项项督查内容登记在本子上。

虽是下午,出租房里也有不少租住户在家,询问的各家房客,基本都已听房东提过无数次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而“消防事故防范三封信”,每家出租户都已分发到户,转交租户手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高波】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