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国家出台车辆报废新规 汽车不再15年强制报废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在汽车使用了一定的年限后,很多车主就开始琢磨着“老马退休”的问题。2017年,国家出台了新的车辆报废规则。其中指出,取消对小型私家车的报废年限,汽车不再15年强制报废。与此同时,公安部也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机动车号牌可终身不换。这一政策出台,二手车市首先感受了春风。

取消小型私家车的报废年限

根据新规,家用5座轿车以及7座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车辆,国家将引导报废。车辆行驶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

对于多数人来说,这无疑延迟了他们爱车“退休”的年限,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不过这条信息,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台州二手车协会会长程杨富表示,这条政策看似对二手车商不利,影响他们的收车来源,但其实不然。“对于普通的家用轿车而言,一年行驶公里数大多都不会超过2万公里。很多时候,车主开个3-5年就考虑换车了,新规中的60万公里不会影响到二手车市。”

使用满1年,机动车号牌可终身不换

据了解,今年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推出全面推行网上选号、置换车辆保留原车号牌等便民措施。

“新政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台州大炮二手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购买豪车的人不少,他们对车牌的钟爱和追求不亚于车本身,所以也花了不少钱在上面。“以前,我遇到不少这样的车主,他们想换车,但是又舍不得车牌,所以不愿意换车。现在好了,车牌使用一年后就可保留,这样他们即使换车了,还可以保留原来的车牌。”

同时,程杨富告诉记者,新规还规定二手车可保留原车号牌,这将更好地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原来购买二手车后,新车主需要重新选号换牌,这需要一定的手续费用。以后,买二手车的车主如果不想更换原有车牌,那么他也可以继续使用,这也省了一笔换牌的费用。”程杨富说。

注意!转移或注销登记可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针对新政,不少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如果要保留原号,那么一定要注意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

按照原先的规定,车主想要保留原有的车牌,除了要使用满3年外,还得在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现在,这个申请时间从6个月延长到了1年。在今年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而6月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提前报废 奖励补贴标准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9、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10、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11、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丽丽】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