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启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中国台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体:【  

9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议,动员全市统计调查部门全力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为党委政府加强宏观调控、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参加会议。

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每个住户的收支反映出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影响着政府出台的每项惠民政策,诸如最低工资标准的制定和调整、公益性岗位的待遇标准、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条件、养老金的涨幅、医保报销的额度比例等,都需要依据住户调查相关数据确定。

据了解,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每五年进行一次。与上一轮不同的是,本次涉及全市9个县(市、区)的调查小区由215个扩大到260个,样本户由原先的2150户扩大到2600户。

新的样本轮换周期从2018年开始到2022年为止,根据抽样调查方案要求,需要按抽中样本量进行放大10倍的大样本摸底调查。“也就是说本轮要抽取2.6万户进行摸底调查。”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队长曹桂芝介绍,在2.6万户的大样本中再按抽样规则抽取5200户作为两个轮转组的调查样本户。第一轮转组的调查户调查期限为3年(2018-2020年),3年后全部更换为第二轮转组的调查户,调查期限为两年;今年11月开始对新的样本户进行试记账,12月开始正式记账。

目前,我市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抽样框信息,通过实地调研,对村级单位进行基本情况摸底和审核,已形成一整套最新的村(居)名称、区划代码、城乡属性、人口、发展水平位次等信息的抽样框资料。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泮永翔】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