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新闻 > 内容

台州全面打响剿灭劣五类水战役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字体:【  

近日,我省召开了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全省近20万人通过视频等形式参加了会议。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为全面完成劣Ⅴ类水质断面削减任务,他们特意制订了《台州市剿灭劣Ⅴ类行动暨2017年度劣Ⅴ类水质断面削减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剿灭劣Ⅴ类行动”)。

《剿灭劣Ⅴ类行动》中提到,为加快解决劣Ⅴ类水质断面流域范围内干流、支流和城镇内河的污水直排、混排河流(道)问题,将开展网格化精细化截污,加大新建管网配套建设、老管网改造和破损修复的力度,并对雨污分流进行改造,完成雨污分流改造30.2公里。

据了解,2017年我市将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提高污水处理率,其中城市污水处理率低于90%的,要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并达到“清三河”达标县验收标准;运行负荷率低于70%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要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运行3年以上的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全部提高至75%以上。

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后还将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扩面提标改造工程,实施建制村扩面提标改造,2017年要全面完成对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查漏补缺,并完成860个建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竣工验收、移交接管和运维管理。

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要求所有县(市、区)都要建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监管服务平台,不断提高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率、运行负荷率和出水达标率。2017年,建制村生活垃圾集中有效收集处理率达到96%以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30%。

接下来,全市还将着重对涉水行业进行整治,特别是重污染行业,预计2017年完成特色行业整治100家以上,培育5家环保领跑示范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家,整治和淘汰存在问题的“低、小、散”块状行业企业(作坊)720家,完成排污纳管企业180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海珠】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