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内容

关于自由泳下半身下沉 你应该知道的知识

威海铁人三项赛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原标题:关于自由泳下半身下沉 你应该知道的知识

很多新人学习自由泳,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但是始终觉得下半身沉,没法让身体与水面平行。

大家都知道游自由泳时,身体会下沉不是件好事,会增加你前进时的阻力,你用的力量很大一部分将会是用来对抗水的阻力,而不是让你前进。

当你在游自由泳的时候,如果能将下半身(髋、腿、脚掌)尽量贴近水面,就能被评定为有效率的泳姿,也就是大家眼中“游得不错”的程度。

但怎样可以达到下半身尽量贴近水面呢?最重要的就是让脚浮起来。让下半身尽量贴近水面的方法众说纷纭,有人说“手指向四点钟方向”、“努力打退,不然就会沉下去。”其实这些都是治标而不治本的方法。

如何才可以从根本上改进这些问题呢?首先要理解自由泳的前进的原理,你就会慢慢理解自由泳一些基本动作的逻辑脉络,再照着这些基本动作练习,慢慢就能够进步了。

自由泳的推进力,上半身占大部分,那打腿呢?

很多人进行自由泳训练,看起来感觉像是在利用打腿前进,奋力的打退,反而手臂划水只是起辅助作用,这样的自由泳游起来会非常累。

效率高的自由泳,推进力是来自上半身(身体转动及手部的动作)。但打腿在自由泳当中仍然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打腿姿势不佳、动作不正确,比方说:锄头脚、剪刀脚……等等,都会使下半身下沉,所以“打腿”要恰如其分,过与不及都不行。

过度的滑行与延伸

其实游泳的学习是有程度上的区别,有些基本动作会在你还是初学者的期间做练习,但是当你进阶了,有些练习的等级及难度也会不一样。举例来说,当你对自由泳一无所知的时候,会指导你体会手的入水、延伸的重要性,但当你越来越进阶了,还有其他更进阶的动作要学。如果还过度着重在入水、延伸姿势上,认为利用这样的滑行就能带来速度,实际上当你在滑行的时候因为推进力的接续不顺畅,推进力不足的状况下,下半身也会较沉。

水下动作

上面提到,当你初学自由泳的时候,注意力或许放在入水与延伸,但进阶了之后,高肘抱水就很重要。水面下如果手臂是直臂向后划,一样导致推进力不足,下半身会较沉。高肘抱水可以使你有较好的前进效率,利用这样的动作及身体的转动,打腿也能跟着省力。

换气

换气是个难度较高的动作,需要花很多时间练习,才能把换气做到顺畅。在还没练到顺畅前,常见的状况就是换气时担心喝到水,而把头抬高,头抬高的动作通常就伴随直臂向下压水,所以导致下半身下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