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内容

18选秀展望之亚历山大:优质高控卫 加拿大希望

NBA广角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原标题:18选秀展望之亚历山大:优质高控卫 加拿大希望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8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朝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今天介绍的球员是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基本资料】

姓名: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生日:1998年7月12日

国籍:加拿大

大学:肯塔基大学

身高:1米98

体重:82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年级:大一

NBA模版:肖恩-利文斯顿

【综合评估】

优势:

作为组织后卫,亚历山大身高1米98,臂展更是达到惊人的2米13,他的垂直弹跳达到91.4厘米,体脂率只有6.23%,这样的身体素质着实令人惊叹。利用该优势,亚历山大可以在防守端轻松给对手施压,他场均送出1.6次抢断,很多球都是直接从对方手中断走的。更可怕的是,即便防守优势如此明显,亚历山大却极少失位。

在进攻端,亚历山大的身体控制力惊人,尤其在突破过程中,他能在对抗后依然完成高难度上篮。亚历山大的球场视野出众,除了常规传球之外,他能随时在个人攻击和寻找空位队友之间灵活切换,横跨半场的长传也是其绝技之一。他的控球摆脱技能包丰富,停顿后的假动作,运球转身,欧洲步等运用极其自如。另外,亚历山大的球商很高,观察能力很强,能适时的根据场上局势改变自己的攻击策略。

缺陷:

亚历山大体重只有82公斤,这让他在对抗时非常吃亏。如果要打NBA的比赛,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增重,增加力量训练。另外,作为一名PG,亚历山大几乎不出手三分球,整个赛季,他总共只投进23个三分球。他的投篮姿势不算稳定,出手的弧度和出手速度都需要微调。另外,他的失误偏高,也缺少精英后卫的第一步爆发力。

在防守端,尤其是面对速度快的后卫时,亚历山大会有所挣扎。很多时候,他是依靠防守意识和长臂去干扰对手,但是运动能力的不足,力量上的劣势,有时候却会让他显得非常狼狈。

【生涯概况以及前景展望】

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1998年7月12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他的母亲夏尔曼-吉尔杰斯曾是一位田径明星,而从小,亚历山大就在父亲的严格指导下进行体育训练。为了追逐篮球梦想,高中的时候,亚历山大选择去美国上学,他全能的素质,也开始引起外界关注,到高四的时候,他场均已能贡献18.4分4.4个篮板4.0次助攻。

2016年初,亚历山大参加了篮球无国界训练营。同年,有多所篮球名校开始对他进行招募,最终,他选择了肯塔基大学。2017耐克篮球峰会,他代表世界精英队参赛,出场21分24秒,贡献11分。

进入肯塔基之后,由于球队中人才济济,亚历山大最初是从替补打起的。但在进入12月后,亚历山大逐渐上位,他在对阵路易斯维尔的比赛中迎来了爆发,得到24分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之后的两场球,他又相继得到21分和18分。在东南分区锦标赛中,亚历山大延续了他全面的发挥,并一直将这种状态保持到全国锦标赛,可遗憾的是,肯塔基大学最终在16强对决中被堪萨斯州大淘汰。

大学赛季结束后,亚历山大宣布参加今年选秀。汇集之前的种种预测,他被认定是18级的后卫中最顶尖的三人之一,选秀顺位区间大约在12-16位之间。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7-18赛季,场均出战33.7分钟,得到14.4分5.1助攻4.1篮板1.6抢断。投篮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40.4%。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最佳阵容二队。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最佳新秀阵容。

2017-18赛季东南联盟锦标赛MVP

(波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