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内容

18选秀展望之沃克:集锦型后场 天赋似奥拉迪波

NBA广角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原标题:18选秀展望之沃克:集锦型后场 天赋似奥拉迪波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8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朝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今天介绍的球员是朗尼-沃克。

【基本资料】

姓名:朗尼-沃克

生日:1998年12月14日

国籍:美国

大学:迈阿密大学

身高:1米94

体重:93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年级:大一

NBA模版:奥拉迪波

【综合评估】

优势:

出色的身体素质,是朗尼-沃克最大的优势。作为一名1米94的后场,沃克体重达到了93公斤。他的力量出色,爆发力和速度同样上乘。而这样的天赋,也充分体现在了攻防两端。在进攻中,沃克能利用自己极快的第一步撕碎防线,然后,靠着过人的空中作业能力,杀到内线得分。沃克是集锦型的选手,他可以完成各种高难度的上篮和暴扣,即便是身体对抗、姿态扭曲的情况下,他也有办法把球放进篮筐。沃克是反击高手,在快攻中,他能利用步幅和速度的优势,轻松摆脱防守者。

在防守端,沃克不但能对位盯防后场球员,也可以错位去防守更加强壮的锋线,他很能拼,也极难被摆脱,在18级同位置球员中,他的抢断和封盖能力是顶级的,时常能奉上振奋人心的一防。日后,如果沃克能在NBA得到耐心栽培,他甚至有能力成为顶尖防守球员,而19岁的年龄,也让沃克拥有了光明的前景。

缺陷:

当然,作为一块璞玉,沃克的技术还需要打磨。他可以投篮,也有三分射程,但是他的命中率却并不稳定,投篮动作也比较僵硬,他习惯运球后出手,但无球跑位、定点投射都比较糟糕。另外,沃克性格比较内向,他不善于和队友交流,场上缺乏感染力。

沃克的人球结合能力也不算好,进攻武器库比较匮乏。另外,沃克的视野不够开阔,进攻线条过于单一,经常无法发现处于空位的队友。也因此,一旦他持球时,常常陷入低效的单打模式,并最终以强行投篮出手结束。沃克的强攻偏多,但在突破中,他还应该学会让手感更加柔软。

【生涯概况以及前景展望】

沃克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雷丁市, 在高一的时候,他还算不上出众的球员。但后来,凭借自己的努力,沃克的篮球才华开始显现出来。到高四的时候,他场均已能得到18.4分。2017年,沃克高中毕业,并以1828分的总分创造了校史得分纪录,还率队夺下州冠军。也是在那一年,沃克受邀参加了麦当劳全美高中联赛以及乔丹经典赛。

后来,沃克先后拒绝了维拉诺瓦、肯塔基、雪城和亚利桑那大学的邀请,进入迈阿密大学就读。但在2017年夏天,沃克训练时半月板受伤,在17-18赛季伊始,他只能以替补身份登场,获得的机会有限。 在迈阿密大学飓风队的前六场比赛中,他场均仅出战21分钟,得到6.8分。不过,到了2018年1月,随着队内核心布鲁斯-布朗腿伤停赛,沃克被提上首发并成为球队主将,此后他的出场时间和场均数据激增,选秀行情也日渐看涨。

但遗憾的是,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中,迈阿密大学首轮即遭本届黑马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淘汰,那场球,沃克打了38分钟,却并未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最后时刻,他的关键失误和罚球不中更是成为输球的直接原因。2018年4月5日,沃克宣布参加今年的选秀,并签约经纪人。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7-18赛季,场均出战27.8分钟,得到11.5分2.6篮板1.9助攻,三分命中率34.6%,投篮命中率41.5%。

2018年,大西洋海岸联盟年度最佳新人。

2018年,大西洋海岸联盟最佳阵容一队。

2017年,麦当劳全美高中联赛成员

2017年,乔丹经典赛成员。

2017年,佛罗里达州篮球先生。

(波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