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内容

大、中体协与阿里签约 李连杰为功守道项目代言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13日,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阿里体育10日在上海交大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协力运营校园体育比赛,首期合作有跑步、足球、橄榄球和功守道四个项目。当天,功夫明星李连杰前来为功守道项目助阵。

  去年10月起,阿里体育就开始进军中国校园体育,通过媒体转播呈现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积攒校园体育运营经验的同时营造校园体育氛围。一年之后,阿里体育与中国大体协、中体协的合作全面升级:除了一份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外,当天还单独签署了第一期合作项目协议。阿里体育成为中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联赛、足球联赛以及橄榄球联赛的独家运营机构。同时,阿里体育还将携手李连杰推动功守道进校园。

  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项目和校园足球项目,一直属于校园里最热的体育运动。根据阿里方面的消费数据统计,19至25岁是体育消费的生力军,其中跑步和足球的消费名列前茅。

  相比上述两项运动,橄榄球运动的人群基础相对薄弱,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业余橄榄球联赛的发展日益红火。阿里体育去年与世界橄榄球联合会和中国橄榄球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此番在校园体育中展开推广运营,也是希望将这一富有激情的团队运动在大学校园推广开来。

  四个合作项目中最让人感到陌生的是功守道。作为功守道的创始人,李连杰介绍说:“功守道在吸收太极推手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创新,让比赛规则更简单易懂、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从而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和了解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并向世界分享。”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透露,此次阿里体育与大体协、中体协的战略合作,还将出炉一个学生体育服务平台,降低学生参与运动的成本和复杂性,也契合阿里体育“让运动更简单”的宗旨,相关赛事报名、场馆预定、球票购买、装备购置等环节,均可在电子平台上实现。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表示:“校园体育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让大学生通过参加体育赛事来完善人格,强健体魄,并养成终生运动的生活习惯。此番与阿里体育合作,相信能为校园体育发展、青少年体质提高乃至大学教育事业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