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内容

史上最震撼跑酷赛场揭幕 世界冠军:不可思议!

搜狐体育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体:【  

  5月26日,即将参加2017卡拉宝“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的国内外选手、国际资深裁判以及现场众多跑酷爱好者们在张家界天门山终于迎来了大赛的媒体见面会,这意味着自赛道搭建之日起就让全球跑酷界躁动不已的国际大赛终于要开始了。面对令人腿抖脚软的999级超陡、超高、超险的“天梯”赛道,多位选手均表示惊叹和对明天比赛的兴奋与期待。

 

 

  5月27日,国内选手将率先接受资格赛的考验,决出进入竞速赛和技巧赛正赛的各4个名额。随后,所有入围正赛的国内外选手会加入到28日和29日两天举办的竞速赛和技巧赛决赛当中。届时,共28名全球顶级酷跑高手将齐聚天门圣境,挑战自我极限,征服这条堪称“世界之最”的极限赛道。

 

 

  因为奇特的洞天景观和独有的仙山灵气,天门山一直以来广受极限运动挑战者的青睐,此次选手们来到此地也纷纷发出感叹,认为险峰峻岭和跑酷赛道的结合既是绝佳的创意,又融合了专业的跑酷运动知识和技术。作为中国选手代表的跑酷名将何意喻在现场采访中颇有感概:“这是一条不可思议的赛道!在赛前看效果图时我觉得它看上去非常高,非常长,但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高,还要险,但我喜欢它的全部,我会在比赛中好好享受它带来的乐趣”。

 

 

  见惯了大场面的外籍选手Bart Van Der Linden,素有“荷兰飞人”之称,他曾在2016年圣托里尼国际跑酷大赛上勇夺桂冠。在谈到赛道时,Bart也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长,最大,恐怕也是最难的一个户外跑酷场地,他很期待能够好好享受比赛。此外,多次担任世界级跑酷大赛评委的Anan Anwar则为天门山的奇景所心醉,他开完笑地说道:“上山时汽车开过99个弯道,一路我看到了此生从来没见过的奇特风景,真不知道明天我是否还能专心致志地评判比赛,一切都如此的不可思议。”全长200米的赛道,垂直落差150米,最陡的地方坡度近45度,Anan Anwar戏称这个分五缓四陡的999级“天梯”赛道对于跑酷选手来说堪比跑酷界的马拉松。

 

 

  但观景归观景,惊叹归惊叹,选手们此行的最终目的还是来比赛,来挑战自己的极限。此番第一次来中国的澳洲跑酷红人Brodie Pawson可谓是目标明确,在采访中他明确表示自己的强项在于速度(Parkour/Speed),他很期待在竞速赛中取得好成绩。同为运动员代表的Alfred Scott 是2016 希腊圣托里尼跑酷大赛亚军和赛事“Best Trick”的获得者,谈到自己的比赛计划,他表示自己和Brodie有着完全不同的策略,他计划在技巧赛(Free-running/Skill)的争夺中展现出自己的多项看家本领。另外,国内跑酷界的翘楚,人称“大盛”的孙杰也闻风而动,来到天门山比赛现场,他表示:“希望每个选手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为大家呈现精彩的对决,尤其是希望中国选手们能在这样国内少见的高险赛道上平稳克服内心的恐惧,取得好成绩。“

 

 

  当日下午,跑酷选手们进行最后的场地适应、试跑和赛事出场顺序的抽签。再过不到20小时,天门山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移步登天”对决就将正式开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