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爸爸先别走,儿子向您敬个礼!”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本报讯  2月1日下午,一张少先队员儿子向警察爸爸敬礼的照片在仙居人的朋友圈“走红”,照片中的警察爸爸叫赵智敏,是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儿子叫赵昱丞,是县第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
 
  算起来,这是自大年初一以来,小昱丞第一次见到爸爸赵智敏。大年三十晚,下班回到家的赵智敏许诺儿子:“等大年初一爸爸值完班,就带你和妈妈、弟弟去乡下玩!”大年初一一大早,爸爸去单位值班了,小昱丞高高兴兴地在家收拾好东西,不出意外的话,大年初二上午八点,爸爸就会下班,如约带自己去玩啦。可是大年初二一大早,小昱丞等来的却是妈妈一脸严肃的叮嘱:“昱丞,爸爸不能回家了,外面现在发生了疫情,爸爸要去最前线战‘疫’,我们好好在家等他。”小昱丞认真地点点头,这一等,就等了爸爸8天。
 
  原来,赵智敏在城关派出所是分管基础工作的副所长,疫情蔓延后,赵智敏的工作是到宾馆等场所进行流动人口排查,以及城区隔离点周边的排查、管控。由于人口基数大,赵智敏要进行逐个排查,越早排查清楚,对疫情的控制就越有利。这样一来,赵智敏相当于在和时间赛跑,每天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恨不能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一开始,赵智敏是忙得没有时间回家,可渐渐地,赵智敏不敢回家了,因为自己接触的人员太多太复杂,赵智敏怕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把病毒带回了家。他每天一个电话,叮嘱妻子和孩子千万不能出家门。2月1日,赵智敏已经整整八天没有回家了,同事提醒他,身上都已经发臭了。赵智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打电话给妻子:“帮我整理些换洗衣物,我到门口拿,我不进来。”
 
  在家多天的小昱丞在新闻里和爸爸妈妈的通话中,已经明白了全民战“疫”的重要性,尽管很想念爸爸,可是懂事的小昱丞明白,爸爸是在保护大家,他在家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得知爸爸要回来拿衣服,小昱丞高兴坏了,他早早地站在家门口:“妈妈,等爸爸回来,我要向他敬个礼,致敬我的英雄!”
 
  没多久,赵智敏就回到了家,看着飞扑过来的小昱丞,赵智敏连连后退:“爸爸身上太脏了,不能靠近!”不过2分钟,赵智敏便匆匆离开。“爸爸先别走,儿子向您敬个礼,我们合个影!”小昱丞急匆匆地拦住爸爸,好说歹说,赵智敏才勉强同意和儿子合个影。拍完照,赵智敏转身拿起东西就离开了:“儿子,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再好好抱抱你……”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彭靖雅】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